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多CA互联互通启动仪式和培训会成功举办


8月21日,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多CA互联互通启动培训会在济南成功举办,标志着多CA数字证书认证互联互通工作进入全面提升完善新阶段。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大数据局等相关单位领导莅临指导。启动培训会上,省中心李光友副主任从“六个体系”、“三个围绕”对省中心及省市一体化建设工作提出建议意见。

全省多CA互联互通1.png

全省多CA互联互通3.jpg


公共资源交易多CA数字证书互联互通是提高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效能、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


6月底前,省中心及市级公共资源电子交易中心的交易系统全部与省公共资源交易多CA统一认证平台全部完成对接工作,提前半年实现了省内公共资源交易领域CA数字证书的跨地域、跨平台、跨系统互认,该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得到了国家信息中心的认可和肯定。


启动仪式上,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山东省数字证书授权服务机构技术总监闫磊作为CA服务机构代表发言,介绍了多CA管理、CA在线办理、评审专家“云签章”及移动端投标等。

全省多CA互联互通5.jpg

全省多CA互联互通6.jpg

目前电子招投标平台以PC渠道为主,通过搭建以电子认证服务为核心的全方位安全支撑平台,各类用户可在线申请快速获得数字证书,采用数字签名、电子签章和时间戳等技术,对招投标的各关键环节进行签名、签章、加密、解密等操作,进而保障电子招投标系统产生的招标文件、投标文件和评标报告等电子单据的的真实性、完整性和不可抵赖性,构建全业务流程的安全体系,保障招投标全流程数据安全。


随着电子招投标由PC端向移动端推进,业内创新了以移动证书为核心的移动电子招投标方案,方案设计兼顾了安全与便捷,以手机为安全载体,能让用户极速获取移动证书,完全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用户通过手机扫码,即可实现招投标过程中的登录、签名签章、加解密等操作。移动电子招投标方案不仅提高了招投标业务的流转效率,而且极大降低了招投标平台与供应商的成本,实现安全一“扫”而成。


CFCA作为CA服务机构,会持续关注招投标行业的需求变化,构建智慧采购信息安全生态体系,打造安全合规的产品和服务,为行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信息安全支撑。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在线咨询
客服电话

400-0531-556

商务电话

15628804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