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升级!CFCA远程异地分散评标方案落地多项目


2020年2月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创新做好招投标工作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通知》(发改电[2020]170号)。《通知》指出:

▷加快推进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

各地要狠抓目标落实,加强部门协调,着力消除全流程电子化的盲点、断点、堵点,尽快在各行业领域全面推广电子招投标。

▷全面推行在线投标、开标。

为有效降低现场投标、开标带来的人员聚集风险,同时降低企业交易成本,各地要依托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加快部署在线投标、开标系统。

▷积极推广电子评标和远程异地评标。

有效减少评标人员聚集,实现有限专家资源充分共享;确有需求的地方,可以在监管到位的前提下选择适当的招标项目探索开展基于网络协同的专家分散评标。

方案创新持续升级

2016年,国家发改委就已经提出实现全过程招投标电子化的要求。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根据政策指引,紧跟市场需求,不断创新并推出电子招投标全流程安全解决方案,方案设计涵盖发标、证书办理、投标、开标、评标、定标、电子合同签订及归档等线上招投标全部业务过程。

创新升级

· 2016年:推出无纸化评标方案和电子合同签署方案,实现了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

· 2017年:推出移动全流程招投标解决方案;

· 2018年:推出数字证书在线申请平台,实现了数字证书全线上办理;

· 2019年:推出远程异地分散评标安全解决方案。

目前,上述方案已落地100多家客户案例,广泛应用于多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能源、电力、银行、高校、地产、汽车等行业机构的电子招投标平台。

异地分散评标

疫情防控当前,CFCA基于PC和移动模式的远程异地分散评标安全解决方案,能够实现专家“足不出户”“不见面”分散评标:评标专家可在家中或办公室,通过PC电脑或个人手机远程接入,完成线上评标操作,保障远程异地分散评标合法合规且评标结果真实有效,电子招投标业务不停摆。

远程异地分散评标,是怎样实现的?

01 PC模式

远程异地分散评标-PC模式.jpg

☑专家在PC端通过人脸识别和活体检测进行身份核验,核验通过后成功登录评标系统。

☑专家在评标过程中,评标系统采集视频、音频、现场照片等场景证据,即时为评标专家生成一次一用的评标证书。

☑专家在评标系统中编辑评标报告,并使用评标证书完成评标报告电子签名

02 移动模式

远程异地分散评标-移动模式.jpg


☑专家通过身份核验登录评标APP,评标证书一键下载手机中。

☑专家通过人脸识别和活体检测登录PC端评标系统。

☑专家在评标系统中编辑完成评标报告。

☑专家通过手机扫码,使用移动评标证书完成评标报告电子签名。

03 成功案例

目前,CFCA远程异地分散评标方案已在国信创新多CA平台中应用于中国有色集团招标采购电子商务平台、冀中能源集团招投标电子交易平台项目,且成功落地。

04 方案价值

☑ 评标专家不集中、不见面,实现身份可信认证

☑线上评标过程可追溯,评标报告合法合规

☑ 支持PC、移动多渠道,提升专家评标体验

☑ 全流程线上电子化,打通最后一公里  

远程异地分散评标方案设计打破了评标专家的地域限制,在确保全程监控的基础上,实现评标专家足不出户,在线完成电子评标,使得电子招投标工作更好的服务于企业生产经营。

远程评标不仅是当前的权宜之举,更是未来需求的提前实现。CFCA将在电子招投标实践中不断前行,助力行业整合资源,提升资源利用效能,实现降本增效,推动招标采购行业走向新时代。



作者:钟琪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在线咨询
客服电话

400-0531-556

商务电话

15628804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