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公共资源评标云签系统互联互通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指导意见》(国办函[2019]41号),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搭建数字证书(CA)统一认证平台,在全国率先实现数字证书(CA)省内跨平台、跨部门、跨区域互认,并进一步将此平台进行拓展,将其他省份在用的数字证书(CA)接口库集成,提供互认服务。目前,山东省与山西、陕西、甘肃、宁夏4省中心签订CA互认协议,使5省的市场主体跨区域参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项目招投标成为现实。

8月17日,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邀请陕西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青海省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参加黄河流域省(区)数字证书(CA)互联共享推进暨评审专家云签章系统跨省互联互通建设方案研讨会。

1692326254126513.jpg

登锐信息作为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的山东省数字证书授权服务机构受邀参加,技术总监闫磊在会上做了关于《跨省公共资源评标云签系统互联互通》的分享,探讨专家云签系统在跨省评标中的可行性方案

1692326282110548.jpg

相较于传统的在纸质报告上签字上传、USBKEY电子签名与手写签名终端电子签名方式,“云签”系统与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无缝对接,评标专家通过“刷脸”即可完成专家身份验证、系统登录、签章和评审报告签署等操作,无需再打印纸质评审报告并手写签名,有效缩短了评审时间,减少了资源浪费,降低了交易成本,还避免了纸质材料的保存风险,实现交易全过程的无纸化、评标报告生成和流转的数字化、评标报告线上留痕的可溯化

云签系统通过“活体识别”技术实现了高效、高拦截率、高通过率和高安全性的智能人脸核验,以确保识别对象是“本人”、“活人”与“真人”,既保证了评标专家身份的准确性,又提高了评审的效率。

1692326319109507.jpg

登锐信息坚持自主创新和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作为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息安全与服务的提供者,会持续关注行业动态与需求变化,构建阳光采购的智慧化和智能化发展。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在线咨询
客服电话

400-0531-556

商务电话

15628804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