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平台专家云签系统正式上线


以往评标专家(评委)在评标时需要办理正式专家或临时专家CA锁,制作流程繁琐,增加人力成本和费用,专家身份验证困难,还有忘记携带的风险等等。为解决这些问题,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山东登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登锐信息”)合作建设专家云签系统,引入云证书和云签章技术,采用基于云计算的数字签名技术,针对专家评标报告签署设计了基于图像识别结合公安身份认证的电子签名方案,无须在使用CA锁。

由此,可实现一次、快捷地颁发评标专家证书和采集评标专家电子签名。评标时,评标专家凭借身份信息通过人脸生物识别从云端调用数字证书及电子签名进行评标文件签署。

专家云签章.png

专家云签利用人脸识别及二代身份证技术进行身份认证和校验,评标专家可通过专家信息采集一体机完成身份核验、信息登记、数字证书颁发、专家签名采集等流程。中心各交易系统已完成与专家云签系统接口对接。实现了认证登录、评标报告生成、云证书签署、专家签名合并等功能云签技术支持。完成了评标专家参与电子招投标活动时身份核验、信息采集、登录认证、文件签署等流程的再造,便捷、高效、经济、精准的完成评标环节文件签署。

评审专家“云签章”已在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上线,临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评审专家“云签章”也在部署之中。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登锐信息将安全保障体系贯穿至登录认证、招标、投标、开标、评标、定标和合同签署的整个流程。

扫码登、扫码认、扫码签、扫码密、扫码批、一“扫”而成,刷刷脸、眨眨眼,立等认证。使得“掌上采”、“指尖投”、“放心招”、“安全投”成为现实,助推招投标业务迈向移动新时代。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在线咨询
客服电话

400-0531-556

商务电话

15628804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