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自主研发电子营业执照应用系统4月20日上线

(新闻来源:潍坊大众网)


记者今天从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由该局自主研发的电子营业执照应用系统将于4月20日上线,首批128项市级应用事项同时向社会发布。

企业扫码 电子营业执照系统内实时可见、实时存档


滨州市此次推广的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工作,区别于国内其他地区电子营业执照“亮照”式应用,采取“终端扫码、系统提取、自动归档”的方式,在满足企业应用电子营业执照的同时,对于部分政务服务事项需留存档案备查的需求给予了充分的技术支持。特别是对于部分需留存纸质案卷的业务,系统开发了提取电子营业执照照面打印功能,将办事时间、办事人员、数字签名、业务授权信息同时体现在电子营业执照打印结果上,完全替代以往加盖公章、经办人签字的营业执照复印件。企业不需要携带营业执照原件、复印件,仅需一部手机进行扫码,全过程由窗口工作人员操作,极大提高了企业办事获得感。

电子营业执照照面可打印 满足不同业务需求


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介绍,应用系统的正式上线,真正实现了一网通办,信息共享,即方便了企业群众,也方便了部门,推进了电子营业执照在政务服务系统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的应用,现发布市级第一批128项电子营业执照应用事项目录。


据了解,滨州市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工作采取市县两级同步推进的方式,7个县(市、区)和1个市属开发区(滨州高新区)参与电子营业执照应用系统试点工作。在试点基础上,下一步滨州市将分批梳理、分批纳入、分批向社会公示,逐步实现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在政务服务领域的全覆盖,并探索非政务涉企服务事项的试点工作。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剑桥 通讯员 任志伟 付向斌 报道)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在线咨询
客服电话

400-0531-556

商务电话

15628804466